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感悟学科魅力 助力人才培养:禾丰公司董事长金卫东教授做客我校学术讲堂

作者:郭雪松   时间:日期:2022-04-24 09:36:51   点击数:

422日,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博士生导师、中国500强企业家金卫东教授应邀云端做客学校学术活动日“学术讲堂”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闻德亮,副校长刘华、张丽娟出席活动,科技处处长于德水、畜牧兽医学院和附属动物医院师生共500余人在线上共享此次学术盛宴。本次活动由畜牧兽医学院院长马鸣潇主持。

金卫东教授以《奋勇向前——感悟学科魅力 助力人才培养》为题作讲座。他以禾丰集团为例,围绕牧以兴邦的主题,介绍了企业的创立、发展壮大以及行业地位等内容。他从学科发展和社会需求角度,指出科学知识和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从三个阶段、三个准备、三识三力等方面阐释人才培养和自我成长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金卫东教授以战略的眼光、丰富的经验,对现代化企业发展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关系做了深刻解析,令师生感悟颇深。讲座结束后,金卫东教授与学校领导和师生们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

闻德亮以一名普通教师身份认真听取了讲座,并结合医学院校发展与学科建设特点,从健康中国、健康辽宁的角度出发,围绕大健康发展畜牧兽医学科、农牧产品和和健康食品深度融合等方面与金卫东教授进行了深层次探讨。

刘华向师生介绍了金卫东教授取得的成就,并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希望和建议。张丽娟代表学校为金卫东教授颁发嘉宾证书。

活动后,马鸣潇表示,要以此次学术活动为契机,不断加深医农融合,推动畜牧兽医学科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和发展空间。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4673073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467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