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成长经历座谈会

作者:王聪   时间:日期:2022-06-04 08:41:02   点击数:

分享成长故事,常念母校情深。64日,学校召开不负青春向未来”2022届毕业生成长经历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闻德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维光与11名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亲切座谈。学校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丽娟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畅谈了在锦医学习就读期间的收获、经历和感动。他们从学术研究、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抗疫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就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议,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激、祝福和不舍之情。一个个真情的成长故事,折射出锦医学子成熟蜕变的青春轨迹;一段段真挚的情感表达,反映出锦医学子对母校的赤子之情和深深眷恋。精彩的发言不时引发全场阵阵掌声,共同为锦医学子的精彩青春喝彩。

在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后,闻德亮代表学校党委对同学们为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也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会坚定发展信心,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推进锦医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闻德亮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和事业发展思路。学校坚持深融合,强功能,聚人心,促发展建设发展原则,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改革赋能,发展至上,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医科办学特色,遵循医学教育规律,更新医学教育理念,全力提升本科生教育质量,积极扩大硕士研究生教育规模,不断积蓄博士研究生教育基础。树立大卫生、大健康、大医科理念,完善医学学科建设体系,促进医工、医理、医农、医文的交叉融合,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实现内涵发展新突破。在十四五末期,学校办学规模和专业结构将更趋合理,高水平人才不断汇聚,创新能力实现新跃升,学科竞争力明显提升,区域医疗中心地位达到新高度。

闻德亮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

一要涵养家国情怀,长锦医人的志气。锦医是具有红医精神传承的院校,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在锦医代代传承。同学们要心怀国之大者,筑牢信仰之基,守报国丹心,立鸿鹄伟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积极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二要砥砺明德之志,壮锦医人的骨气。锦医的毕业生绝不能局限在自己的小天地,要在更大格局中看待复杂问题、定位个人发展,弘扬医学科学精神和医学人文精神,用实际行动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程,在守正创新中建功立业。

三要躬身笃行不怠,蓄锦医人的底气。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同学们要秉承厚德修身 精术济世校训精神,在不断掌握真才实学中增强做人做事的底气,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闻德亮深情寄语毕业生们,作为锦医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要把锦医精神发扬光大。在临行之前,学校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茴香馅饺子,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锦医骄子,能够常怀母校之情!

座谈会上,学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为毕业生代表手写了祝福,准备了精美的茶歇和伴手礼,并合影留念。

书记、校长为毕业生书写祝福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4673073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4673073